Xbox主机全球涨价:512GB版涨100美元,1TB版涨150美元

今天早上刷新闻的时候,直接给我整懵了。微软又涨价了?不是去年10月才涨过一次吗?这才过去半年多,怎么又来?

Xbox Series X/S官方图

先给大家报一下具体涨了多少。从8月1日开始,512GB版本统一涨100美元,1TB版本涨150美元。而且2TB版本直接停产了,以后想买大存储的都没机会了。

调整后的价格是这样的:Xbox Series X光驱版1TB卖799.99美元,数字版749.99美元;Xbox Series S 1TB卖549.99美元,512GB版499.99美元。

讲真,这个涨幅真的有点夸张了。我记得2020年刚发售的时候,Series X才499美元,Series S才299美元。这才六年时间,Series X快涨到800了,差不多涨了60%。这哪是电子产品啊,比房价涨得还快。

Xbox Series X/S对比图

微软给出的理由是存储和内存成本上涨,说已经涨了2.5倍,而且预计到2027年秋天还要再翻一倍。害,说白了就是AI太火了,内存芯片都被拿去做AI服务器了,消费电子反而缺货涨价。

哦对了,这已经是一年内第二次涨价了。去年10月才涨过一次,当时涨了20到70美元不等。微软当时还说希望那是最后一次,结果这才过去半年多,又顶不住了。

也能理解,毕竟主机这东西本来就不怎么赚钱,甚至可能亏本卖。以前都是靠游戏和订阅服务赚钱,硬件本身就是个引流的。现在成本涨这么多,再不涨价真的要亏到姥姥家了。

Xbox Series X主机实拍

但话又说回来,玩家是无辜的啊。我们招谁惹谁了,凭什么成本上涨都要我们来买单?去年刚换的新主机,这还没捂热呢,新一代的还没出来,价格先涨了两轮。

而且巧的是,GTA611月就要发售了,这个时候涨价,不是趁火打劫吗?到时候大家都想玩GTA6,肯定要换主机,微软这波算是把时间点卡得死死的。

等等,PS5会不会也跟着涨?目前还没听到索尼那边的消息。但按照这个趋势,估计也快了。毕竟大家用的都是一样的存储芯片,成本都在涨。索尼能扛多久,还真不好说。

Xbox Series X官方图

对了,微软也搞了一些”补救措施”,说白了就是让你觉得好像没那么亏。比如免息分期付款,微软商店可以短期免息,亚马逊渠道最长12个月0利率。还有二手主机计划,旧机可以回收抵钱。另外官方认证翻新机也在卖,最多能便宜100美元。

怎么说呢,这些措施聊胜于无吧。分期又不是不用还,只是把压力分散了。翻新机便宜100美元,跟150美元的涨幅比起来,还是亏的。

害,最惨的还是等等党。本来想着等价格降一降再入手,结果等来等去,价格反而越来越高了。以前等等党永远不亏,现在等等党直接血亏。

Xbox Series X主机图

我身边就有朋友,去年就想换主机,一直犹豫,想着等降价或者出新款。结果呢,去年涨了一次,今年又涨一次,现在直接贵了好几百。他肠子都悔青了,说早知道去年就买了。

不过话说回来,如果真的想玩,早买早享受吧。按照这个趋势,以后说不定还会涨。毕竟微软都说了,2027年成本还要翻倍,到时候价格指不定涨到什么地步呢。

而且GTA6马上就要来了,到时候主机需求肯定暴涨,说不定还会缺货。到时候不仅贵,还可能买不到。真想买的话,8月1号之前赶紧下手吧,还能省点钱。

Xbox Series X宣传图

哦对了,还有个细节。这次涨价是全球范围的,不是只有美国。国内的话,估计国行也会跟着调整,只是具体时间和幅度还不确定。想入国行的朋友,可以再等等看具体政策。

说实话,现在这个时代,玩个游戏成本是越来越高了。主机涨价,游戏也涨价(第一方都涨到70美元了),会员订阅也在涨。以前几百块就能玩得很开心,现在没个大几千都入不了门。

但没办法,谁让我们喜欢呢?该买还是得买,就是钱包有点遭不住。

你们怎么看这次涨价?是准备趁涨价前入手,还是继续观望?

发表评论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滚动至顶部